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莅临徐州基地指导工作
  • 发布人:农林工程学院
  • 时间:2024-04-17
  • 点击:0
  • 来源:农林工程学院

4月11日,江苏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扬州大学陶俊教授团队一行莅临徐州推广示范基地指导工作,并举办“芍药高效栽培技术”专题培训。

陶教授现场查看了徐州推广示范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科研工作、芍药种质资源圃建设、大田芍药切花生产及盆栽芍药等工作,听取了基地主任张光琴的工作汇报。陶教授对基地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高度肯定,并就排水灌溉设施、盐碱土改良及反季节设施栽培等问题给出指导性建议。

结合徐州基地实际情况,陶教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地的推广示范作用,引进新优国外芍药品种、建设芍药种质资源圃及开展设施芍药切花生产示范;二是结合徐州本地特点,找准科研方向,如耐盐碱品种筛选、盐碱胁迫研究等;三是深入市场调研,加强宣传,扩大体系品牌效应和影响力。

word_image_17133205630.jpg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张光琴   审核:陶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