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指迷津 助力专业定方向——扬大陈国宏教授到校指导动工院专业建设
  • 发布人:动物工程
  • 时间:2023-12-07
  • 点击:849
  • 来源:动物工程学院

12月7日下午,扬州大学博导、畜禽遗传育种专家陈国宏教授应邀参加我校动物工程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为该学院今后的专业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把脉并提供助力。

在动物工程学院院长孙朋及该学院专业带头人等人员的陪同下,陈国宏先至学校实训牧场和校外实训基地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学生的实习条件和实践基地的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业研讨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向陈国宏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概况及专业设置等有关情况;孙朋就该学院的专业建设及教科研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动物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善芳、畜牧兽医专业团队带头人康永刚、动物医学团队带头人张林吉、江苏省现代养殖技术“双师型”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朱广琴、实训牧场负责人薛忠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国宏立足行业发展趋向和企业用人的实际需求,在剖析了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间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存在的区别后,提出高职院校应以产教融合为突破口,以专业建设为龙头,将特色专业作为长期工程,狠抓内涵建设,并通过设置交叉学科,培养和创建高水平专业教学创新团队等途径,盯目标,步步为营,稳步实现专业建设地跨越性发展。

本次研讨会是动物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对进一步明晰该学院的专业发展方向和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等均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1.png


2.jpg


3e0bcae9f15dc225c6a386c74b904849.jpg

 

供稿:动物工程学院

编辑:张善芳    审核:孙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