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11-20
  • 点击:1670
  • 来源:

11月17日,我校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王安雷、强承魁出席会议,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博士学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冬主持。

会上,朱广琴博士、耿凤英博士、张新钵博士从教学、科研、技能大赛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青年教师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入职以来个人工作情况和生活感悟,对学校教学科研、青年教师发展、管理服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虎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寄语青年教师要满怀理想和热情,立足教书育人岗位职责,提升教学能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大背景中,在教书育人中实现人生价值;王安雷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美丽校园建设情况,希望青年教师尽快转变角色,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自我,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强承魁副校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强调青年教师要组合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要脚踏实地、只争朝夕、主动作为,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坚持在高水平科研项目上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张军校长在总结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青年教师应当肩负起学校未来发展的责任,这是一种内在的自觉,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行动。广大青年教师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明确自己承担的责任,抓住大好机遇,把自身的成长与学校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踏踏实实用行动去落实。

他强调,学校将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和聘期考核体系,继续实施教授培育工程博士培养工程,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岗位聘任制度、职称评审制度、完善薪酬分配制度。

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一要做师德师风模范,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去感染学生,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指路人。二要做教书育人模范,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教师的第一职责,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把讲台站好,潜心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三要做科学研究模范,脚踏实地的做好科研,不断提升自我创新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四要做服务社会模范,产学研合作是路径,要在实践中发现新机遇和研究方向。五要做传承大学精神模范。广大青年教师要把学校作为施展能力的舞台,激发个人潜能,实现个人与学生、个人与学校的共同进步,以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区域高职名校建设。

DSC_2510.JPG


DSC_2569_副本.jpg


DSC_2525.JPG


DSC_2553.JPG


DSC_2561.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供稿:人事处

编辑:金琛 审核:王冬